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25年成绩斐然 中央媒体来我州进行专题采访

发布时间:2015-09-06 16:01:19

  罗春红李杰黄健勇黄榜泉出席座谈会

  本报讯 8月22日至25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副处长魏国良率中央媒体采访团来我州,就“星火计划、科技扶贫”黔西南试验区成立25周年来,取得的经验、成果进行集中采访。

  中国统一战线、人民政协报、中华工商时报、团结报、中国政协杂志等中央媒体记者及新华社、人民网、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贵州都市报驻省、州记者参加采访。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主委黄健勇,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州工委主委黄榜泉等出席座谈会。

  采访团一行来我州后,先后深入到兴义市、安龙县、兴仁县有关乡镇和村,州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院所,用镜头和笔头记录和回顾“星火计划、科技扶贫”黔西南试验区成立25周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对试验区各项建设的大力扶持和帮助情况,了解黔西南试验区未来发展思路和方向。

  23日,采访团与我州举行座谈会,听取黔西南试验区基本情况汇报。罗春红在会上指出,25年来,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扶持和关心帮助下,取得长足的发展和可喜的成绩,希望各中央媒体能全面深刻总结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25周年的经验、成就,为试验区出谋划策,鼓与呼,为试验区发展建设出主意、思对策、添助力,为试验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各项工作汇聚正能量,精准发力,书写黔西南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新篇章。

  魏国良说,25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紧紧围绕科技扶贫能力建设这根线,努力编织一个多层次、多领域、多行业、广覆盖的网,让黔西南的发展与东部发达地区同频共振。在当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黔西南试验区人民结下了浓浓的情,并把这种情,落实到对黔西南发展的一种责任当中,积极助推黔西南试验区的发展。25年来,确实有一些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服务、协调、助推黔西南试验区发展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希望大家总结一下,进行推广。

  (本报记者 胡 奎)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