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爱心播撒黔西南——“韩红爱心·吴太感康·百人援贵”行动黔西南送爱心记

发布时间:2015-09-06 15:56:44

  韩红抱着4岁的岑安在看病。(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提供)

  韩红在教病人如何服药。陈隆彬 摄  

  专家正在给老百姓看病。陈隆彬 摄

  初秋的黔西南,秋高气爽。8月19日下午,惠兴高速兴仁东站迎来了一列长长的车队。一辆辆爱心诊疗车缓慢前行,一场以“爱”为主题的“百人援贵”大型公益医疗行动,带着一股骄阳般的正能量,来到了黔西南州。

  韩红是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藏族歌唱家,现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为了履行这些称谓所赋予她的责任和使命,为了将她个人所拥有的能量最大化贡献给社会,她在2011年组建了“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公益团队,带领国内多家知名医院的顶尖医疗专家在几年的时间里亲赴多个地区进行义诊会诊、送医送药活动。至今走过青海、西藏、新疆、内蒙等省份和自治区。贵州省是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五站,于8月15日在遵义启动,计划在贵州境内进行为期15天的医疗援助工作。

  8月20日上午9时,韩红爱心团队抵达兴仁县屯脚镇卫生院,多辆爱心药房车、物资车随行。来自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多个知名医院的医疗专家,分眼科、儿科、骨科、神经内科等21个科室,针对儿童、老人等不同人群开展现场义诊。从就诊到领取药物,全程都有志愿者陪伴引导。医疗专家和志愿者的每一次微笑,赠送给患者的每一盒药品,都是一份份诚挚的爱心,满足了当地老百姓迫切看病的需求,给诸多患者送去了温暖。

  下午,医疗专家接待了两例特殊的病患,其中一位9岁的小姑娘颈部烧伤疤痕畸形,导致口角下裂不能完全闭合,影响正常饮食;另外一位57岁的老人令狐正芳颈部患有特大脂肪瘤15年,因贫困无法医治。韩红在现场与专家共同商议后,立刻将病患送往兴仁县医院,由专家亲自主刀。经过漫长的等候,两例病患均成功完成了手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令狐正芳老人被推出手术室时,感激地握住主刀医师的手,激动得泣不成声。

  这天的义诊结束了,然而爱心的脚步并没有因此停止。当天下午,韩红爱心团队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往册亨县,为第二天的公益医疗援助活动做准备。21日,前来就诊的和闻讯赶来的老百姓将册亨县人民医院门口围得水泄不通。义诊中,医疗专家发现个别孩子患有医学暂时无法治愈的病症。十分关注儿童健康的韩红听到这样的消息,感到十分难过。虽然她带来了北京权威的专家,却依旧无力回天。她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默默落泪,并为此专门发了一条微博,为孩子们祈祷:“闭上眼睛,一幕一幕,生命之脆弱,人世之无常!我多想用自己的力量让他们都能健康,平平安安地活着!活着,真的这么难吗?我好懊恼自己的无能为力!苍天啊,您睁睁眼!让孩子度过生死线吧!菩萨保佑他们吧!”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有条件得到更好的救治,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在册亨县义诊现场进行了两次现场捐助。7岁的小男孩伟彬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韩红慈善基金会现场捐助5万元;4岁的小男孩岑安和姐姐都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如不治疗会对生活有很大影响,韩红慈善基金会拿出2万元现金,现场交给孩子们的家长,希望这些爱心能够给小朋友们带去健康和快乐。

  当天,韩红爱心医疗团队接待了约600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因为行程紧凑,他们不得不结束义诊,离开册亨县人民医院。然而,医院内外仍然聚集着很多慕名而来就诊却没有排上队的老百姓。县领导经过商讨后决定,延续韩红团队的爱心,搭建爱心医疗桌椅,由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为剩余的患者进行免费医疗和药品的发放,将爱心传递下去。

  “这个活动好得很!我们国家真好,有养老保险。再加上有这样的免费医疗,真的很好!”从册亨县坡坪乡赶来就诊的70岁老太太郑少芬在领完免费药品走出来后,不住地夸赞。

  韩红爱心团队此次黔西南州公益医疗援助之行,分别向兴仁县、册亨县的1个乡镇卫生院捐赠1辆救护车;分别向望谟县、晴隆县、普安县的1个乡镇卫生院捐赠1辆医疗巡诊专用车;在兴仁县屯脚卫生院建立韩红爱心乡村急救室1个;向兴仁县和册亨县贫困家庭赠送“爱心药箱”共计1000个。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