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育访问团赴我州考察

发布时间:2015-09-06 15:56:20

  罗春红李杰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 8月25日至26日,由韩国全罗北道省和韩国全州大学组成的教育访问团赴我州考察。并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出席签约仪式。

  考察中,韩国教育访问团一行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中心校区参观了解该校发展历史和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吕国富对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26日签约仪式上,韩国全州大学副校长崔源喆说,此次考察,将成为两地建立友好关系迈出的第一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和韩国全州大学的交流合作,在培养国际性人才的目标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也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韩国教育访问团团长、韩国全罗北道省上海办事处主任白正基说,希望黔西南州的学生能通过学习韩语了解韩国,建立黔西南留学生赴韩国留学的平台,并以此为纽带,建立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

  罗春红表示,黔西南州和全罗北道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有着温和的气候、秀美的自然风景、开放和包容的对外合作需求,全州是全罗北道首府,全州大学是韩国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相信全罗北道和黔西南州将在此次合作签约与挂牌仪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联系,广泛开展教育、文化、医疗、科技、经贸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共谱合作双赢、共同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友好合作及学术交流备忘录》和《关于双学位运营协议书》。州政府、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周祥霞)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