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会见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观光协会会长金映珍一行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8:49

    本报讯 10月10日下午,州委书记张政会见前来我州参加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观光协会会长金映珍一行。双方就旅游、文化的共同发展与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形成共识。

  在介绍了黔西南州经济社会、风土人情基本情况及当前和下一步旅游发展的基本想法后,张政说,贵州和黔西南正在走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这两天召开的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把贵州省下一步的旅游发展定位为山地旅游,这是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重要成果,山地旅游是黔西南发展旅游的优势所在,贵州下一步旅游发展的新格局、新定位,黔西南首当其冲要落实好、实现好。按照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的要求,我们要向全域的山地旅游目标奋进,要把黔西南,尤其是兴义市打造成为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和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黔西南与济州岛都有着发展旅游的优势,双方互有优势,韩国游客也是到黔西南旅游的主要力量。下一步,双方可以优势互换,从现在开始进行务实、丰富的合作,促进双方的文化旅游发展。

  金映珍说,黔西南州有着历史、文化、旅游观光等优势,愿意与黔西南州在旅游、文化方面加强交流。济州岛每年的中国观光游客很多,是观光旅游的宝地,愿意把济州特有的文化、旅游与黔西南州一起交流扩大发展。下一步,济州将加大旅游观光开发力度,开发和扩展旅游硬件设施,希望双方都设立专门的部门和明确具体负责人,加强彼此文化、旅游的交流联系,济州与东南亚的很多城市都有文化旅游的交流,将把黔西南州的旅游资源一起向外推介。

  会见中,双方互赠了象征和平友好的纪念品。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国芳,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观光协会副会长、外餐业分会委员长夫东锡,副会长、高尔夫球场业分会委员长康永一,自驾业分会副委员长姜东勲参加会见。(黔西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丽红 王 莹 黄 桃 本报记者 龙 波)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