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林:世界各地友人研习中国武术养生的圣地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5:20
    兴义之窗讯  10月12日上午,在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来自全国的武术名家齐聚一堂,就将黔西南州打造成为中华武术基地和世界养生之地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各位武术名家还进行了即兴表演。

黔西南州武术协会带来的太极拳表演(黄誉蔚摄影)

  交流会上,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钱正浩介绍,黔西南州位于黔、桂、滇三省结合部,其地理位置决定了黔西南州在冷兵器时代的重要战略地位,三千年历史中镌刻下无数烽火的印迹,人与自然的相依相存,都使这里成为了一块蕴育、传承和弘扬武术的沃土。黔西南州自成体系的民族民间武术,将助推黔西南州打造成为中华武术基地和世界养生之地。黔西南州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环境、新鲜的空气,让兴义具备了成为世界最佳养生地的条件。

来自全国的武术名家齐聚一堂,探讨“武动万峰林·世界养生地”(黄誉蔚摄影)

  对于打造武动万峰林·世界养生地,森垚万峰谷联席董事长梁上燕说,我们身处的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以及未来的整个万峰谷小镇,是凝聚了200余位国际艺术家的思想结晶,超过10000位旅游、地产、文化、健康、医学、服务业等专业人士的专业共识,并将其打造成为黔西南和贵州省的一张弘扬中国文化精髓、融通国际文化交流、对话世界的名片。

 

武术名家在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广场表演武术(黄誉蔚摄影)

  梁上燕说,今天大家汇聚一堂,是为将黔西南打造成为“世界养生地”而来,是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而来,是为传承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而来。“我们憧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在万峰林间研习中国武术;看到五彩缤纷的八卦田中的万人太极;看到在万峰谷小镇中有中华武术各门派的会馆、医馆;看到黔西南真正成为世界的养生胜地,我们愿为这一天的到来加倍努力耕耘。”

武术名家们在万峰谷观看美丽的万峰林景区并合影留念(黄誉蔚摄影)

  兴义拥有独一无二的万峰林景区田园风光,让兴义具备了成为世界最佳养生地的条件。中国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崔仲山认为,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养生。而咱们美丽的兴义,不论是从环境、气候、人文环境都适合把兴义万峰林打造成一个养生地。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北京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演员李连杰师傅吴彬参观完万峰林万峰谷项目后,他感叹的说:“这么多年,走过这么多的地方,这里是我来到最漂亮的地方,空气很舒服,感觉胸腔里都得到了净化,非常适合发展太极文化。”(通讯员 王方春报道)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