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黔西南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3:22

  张政讲话 杨永英主持 贺登祥通报安排工作 龙刚等出席

  本报讯 10月7日上午,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黔西南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做好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州委书记张政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筹备指挥部指挥长贺登祥通报安排相关工作。州政协主席龙刚,州委副书记汤向前,州委常委李宏亚、陈国芳、穆嵘坤、罗春红、许风伦、邓家富出席。

  张政说,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黔西南348万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会。今天会议是临战前的一次动员大会,我们要坚定信心,把这个国际盛会办好。

  张政指出,从筹办至今,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凝集了无数人的心血。把大会放在黔西南召开,来自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厚爱,来自于国家、省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们现在有十足的信心办好这次大会。按照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提出“景区风貌要漂亮”“主会场功能要有国际水平”“活动赛事要丰富”等要求,我们全力以赴,把殷切希望变成巨大工作动力,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大会筹办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这是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是一届接着一届干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全州上下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凝心聚力的效果,是多年积累下来的厚积薄发。大会筹办如此顺利,这是几年办节办会活动经验积累结出的硕果,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等活动,一次一次把我们的干部放在一线去拼去干,让我们做好大型活动有了底气。最近几个月,围绕山地旅游大会,我们把主要景区的整个基础设施都进行了大改造,整个旅游、民族文化进行了大提升,使我们国际化的大门就要向全世界打开。可以这么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奋斗,我们就要触摸到迈向国际化第一步的成果。

  张政指出,资源禀赋有了,硬件改善了,现在,我们要尤为重视接待服务等软件工作。从我开始,全州上下,特别是各级干部就是这次大会全程的接待者,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要树立东道主的意识,充满自信、充满激情,以良好的风貌、周到的服务当好东道主,从一点一滴做起,向世界展示黔西南的好形象。第一,要热情。让宾客感受到黔西南人的热情、纯朴、善良、真诚、友好。第二,要补位。时时刻刻都要以主人翁姿态,让客人觉得黔西南始终热情洋溢的盼望他们的到来。第三,要关注细节。抓住关键人做好对接和服务。第四,要关注特殊环境。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让宾客感觉不虚此行,流连忘返。第五,要多征求、多倾听嘉宾对大会的感受和反馈。对黔西南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既招才又要引智,把这次大会的成果好好的沉淀下来,实实在在把我们黔西南的国际化向前真正迈进。我们有理由、有决心让海内外八方宾客看一看让我们骄傲的黔西南,看一看让我们自信的兴义,通过这次盛会让黔西南实实在在的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杨永英要求,要对当前的各项工作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要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号令统一、行动有序;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全力配合;要注重工作的细节,细化工作方案、注重服务细节;要突出环卫保洁,让黔西南的山更美、水更清,环境更好;要通过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现黔西南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绽放多彩贵州黔西南的精彩时刻,确保会议震撼、向往、精彩、圆满。

  贺登祥通报了对“十一”黄金周和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初检情况,并就大会期间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直各部门、相关县市负责人;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各筹备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龙 波 黔西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丽红 鄢付周)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