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调研组赴黔西南试验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1:10

  本报讯 9月22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委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院长、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朝阳区政协常委、民革朝阳区委主委张兴凯,北京市人大常委、民革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禇玉梅,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副处长魏国良等一行赴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就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拟对黔西南试验区帮扶项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项目工作对接反馈座谈会。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俊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州委工委主委黄榜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张兴凯说,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傅惠民,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联合推动组组长何丕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行前,傅惠民副主席专题召开民革北京市委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嘱咐调研组一定要带着具体项目来,务求实效,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推动项目、工作的落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希望与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加强合作,可以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我们愿意帮助黔西南州推动建立安全发展城市,可以帮助试验区企业、(下转第二版)科研机构院所在公共安全方面加强合作;针对试验区非煤矿山突出问题,只要大家有需求,我们定会帮助落实。希望试验区相关部门加强与北京市委的对接联络,争取在项目工作帮扶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禇玉梅说,今年上半年,民革北京市委两次深入黔西南试验区开展工作调研,为下半年民革北京市委到黔西南州开展调研工作提供了基础和条件。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将致力于把有利于黔西南发展的模式用到为黔西南的建设上来,同时也致力于让黔西南的资源优势让更多企业家知道,形成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信息沟通。民革北京市委企业家到黔西南求发展,要只争朝夕、实事求是,从双方利益角度考虑,以造福百姓,为百姓做实事为最终目标,不唱高调、不摆架子,将黔西南的有效资源与民革企业家形成优势互补,为黔西南试验区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张俊杰说,25年来,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及国家有关部委帮扶黔西南试验区,有力地支持了试验区各项事业发展,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借助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参与帮扶的机遇,借智聚力、借力提速、借梯登高,用好用活试验区平台,认真研究部门工作,抓好与民革北京市委的对接,争取在项目的帮扶、推动和落实上取得实效。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州中医院,贞丰县紫金金矿、纳孔布依古寨,晴隆县海权羊肉加工厂,兴义市4A级景区紧急救护站建设选址点、鸿鑫玉石加工厂、夜郎文化旅游公司等进行调研。调研组专家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家希望能在黔西南找到投资项目,并在骨科康复医院建设、医院院士专家站建设、免费为万峰林和马岭河峡谷4A级景区中国红十字会紧急救护站建设等方面达成帮扶意向。

  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北京市石景山区卫计委、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商局、中国文物网、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健行中医医院、大通肠衣公司、北京相约阳光美容有限公司、和风宜景景观设计规划有限公司、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天之水化工单位的负责人参与调研。

  (本报记者 卢雁妮

  实习记者 杨 恒)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