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0:53

  ——热烈祝贺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隆重开幕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黔西南美丽的季节。万峰林层峦叠翠,马岭河奔腾欢歌,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今天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黔西南再次吸引了世界热切的目光。

  来自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机构,美国、英国、法国、瑞士、德国、韩国等39个国家和地区15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家有关部委,境内外旅游管理机构、旅游企业、航空公司、金融及投资机构、主流媒体等近1000名嘉宾齐聚黔西南,共商山地旅游科学发展大计,共赏奇峰秀峦如画山水。

  这是一次构筑国际旅游业和山地旅游目的地高端交流平台,进一步普及山地生态旅游理念,推动体验式休闲养生旅游项目开发和山地旅游发展模式探索的盛会。更是展现黔西南州优良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人文风情,进一步提高黔西南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盛会。我们向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旅游局、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大会是近年来国家旅游局第一次与西部省份共同主办、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也是国家旅游局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次大会以“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为主题,采取“一地办会、全省联动、节赛并举、景产融合”的办会模式,充分激活并释放“旅游+”的巨大能量,提升旅游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促进体旅、农旅、文旅、康旅等产业大融合。

  贵州山地资源丰富,而黔西南的喀斯特山地发育又最为显著。“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黔西南以万峰林为代表的喀斯特山地旅游景观,举世无双,世人赞叹。近年来,黔西南州委、州政府把旅游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和第三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依托这一美仑美奂的独特禀赋资源,围统打造世界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精心策划,不断探索,先后成功举办了万峰湖野钓大奖赛、全国山地运动会、中国自行车联赛兴义万峰林站比赛、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等,旅游业、会议会展、大健康等现代服务业得到快速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已经形成以“万峰林”为标志的山地旅游和山地户外运动品牌。

  绝美喀斯特,好客黔西南。黔西南的发展需要山地旅游大会,世界山地旅游的丰富与发展,同样需要黔西南。

  黔西南按照“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发展路径,变生态优势、气候优势、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紧扣“转型升级”主线和“震撼、向往、圆满、精彩”的目标,以城市综合环境、山地旅游功能、旅游产品、美丽乡村度假胜地、旅游融资及配套政策等“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扩容升级,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的万峰林、国际化的黔西南。黔西南正站上更高的国际舞台,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国际化的眼光,瞭望世界、拥抱世界。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在黔西南州举办,黔西南由此又增加了一个旅游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将极大提升黔西南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水平,让黔西南独一无二的山地旅游资源得以在全世界共享,也标志着黔西南朝着世界级山地旅游目的地迈出了重要一步。

  好山好水好生态,四海宾朋聚峰林。我们深信,在“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这一主题下,通过举办一系列具备国际规格、国际元素和国际水准的山地旅游活动,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会形成振兴山地旅游发展的智慧思想之光,收获更多推进山地旅游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黔西南也将借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进一步把山地旅游这篇大文章做大做足做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黔西南特色的山地旅游发展新路,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跨越发展。

  预祝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