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风 美丽黔西南

发布时间:2015-10-14 14:39:49

  ▲音乐组合《尚·马龙钢琴与侗族大歌》。   本报记者 邢贵龙 摄

  男子群舞《岜沙人》。本报记者 魏浩然 摄

  民间绝技《上刀山》。本报记者 魏浩然 摄

  民族风情展示《多情贵州》。本报记者 邢贵龙 摄

  布依族曲艺《八音坐唱》。本报记者 魏浩然 摄

  苗家《敬酒歌》。本报记者 邢贵龙 摄

  金秋的多彩贵州,山水含笑。10月9日晚,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多彩贵州”旅游文化专场推介演出在兴义富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掀起了充满贵州文化特色的民族风,向远道而来的嘉宾展示了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历史文化等,为在场的嘉宾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多彩贵州”旅游文化专场推介演出侧记

  秋夜8点的兴义,华灯初上,会场外是深秋的细雨沥沥,会场内的热情燃烧才刚刚开始。“我的家在贵州”百灵鸟般动听的歌声响起,绚丽缤纷的民族衣裙在摆动,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唱响舞动了多彩贵州的动人山水,带嘉宾走进贵州灿烂的民族文化之林。多情的芦笙把妹邀,阿勒组合《芦笙场上》描绘出苗族人家脚在跳、裙在飞、歌在飘、脸在笑的好日子。这片天,纯净湛蓝;这片地,贫瘠又多情;这条河,清凉又清澈……交响歌舞诗《天酿》把贵州少数民族女儿如水的柔情和男人如山的厚重相结合,酿出了醇香的美酒故事如山河般永恒。布依族《八音坐唱》风韵绵长,把大家带入多情的山水中;彝族舞蹈《阿妹戚托》,展现彝族少女在山里热情的跳动;布依族舞蹈《梳妆》,呈现出布依族姑娘在小河边临水梳妆,为大家展开一幅美丽黔西南的灵动画卷……音乐舞蹈荟萃,高潮迭起。苗族同胞带来的民间绝技《上刀山》,更是让现场观众惊叫连连、掌声阵阵。群舞《水姑娘》《岜沙人》《金绣银饰》美得让人目不暇接。比利时钢琴大师尚•马龙与侗族大歌美丽相遇的极致享受,东西方艺术火花的激烈迸溅,让全场沉醉其中。“相约万峰林,相约马岭河,相约黔西南……”著名歌唱演员曲丹一曲《请到黔西南》携手好客的各族人民等你来!《多情贵州》让全场嘉宾一起参与热闹的少数民族合拢婚宴,共同感受各民族独特奇趣的婚俗。笙鼓齐鸣夜不眠,佳肴美酒醉四海,听着苗歌,跳起苗舞,喝着苗酒,唱起苗家《敬酒歌》。晚会现场高潮不断,热情不断,掌声不断,让现场观众似饮醇香美酒,如痴如醉。

  “《上刀山》让我忍不住尖叫,《水姑娘》和《梳妆》跳得很美,《尚•马龙钢琴与侗族大歌》很震撼……”来自万峰雅轩团队的夏女士观看完演出后仍然很激动,沉醉于推介会的节目当中。

  在多彩贵州,在美丽黔西南,我们等你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