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旅游文化专场推介会在兴义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4 14:39:09

 

  布依族舞蹈——《梳妆》。本报记者 魏浩然 摄

  本报讯 今天的贵州,多姿多彩。10月9日晚,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多彩贵州”旅游文化专场推介会“多彩贵州风”在兴义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亚太旅游协会(PATA)前主席、贵州旅游发展顾问斯科特•斯伯努,旅游经济和法律研究专家、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杜一力,法国参议院(上议院)成员、萨瓦省地区部门副主任、尚贝里市副市长米歇尔•鲍瓦德,台湾知名作家、影评人、美食家、贵州旅游文化大使陈念萱,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宫晓冰,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黄奕瑞,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李秀媛出席推介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副省长蒙启良、何力,省政府特邀咨询黄康生,以及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政协主席龙刚等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结合“多彩贵州”文化特色,向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展示了一台贵州多民族风情的精品演出,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历史文化等元素通过科技手段与时尚的包装,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同时,充盈着现代气息的视觉享受。阿勒组合《芦笙场上》、交响歌舞诗《天酿》、彝族舞蹈《阿妹戚托》、布依族音乐《八音坐唱》、民间绝技《上刀山》等14个极具贵州传统民族民间技艺精彩演绎。另外,比利时音乐家、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尚•马龙与贵州侗族大歌演员同台演绎,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与西方现代音乐巧妙融合,奏响东西方文化完美“和音”,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

  (本报记者 彭高琴 实习记者 曾艺兰)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