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中国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5-10-14 14:38:40

  蒙启良宣布开幕 张汉林贺登祥陈洪宛王弘宇等出席

  本报讯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贞丰喜迎八方宾客。10月10日晚8时,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多彩贵州”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开幕式在贞丰三岔河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露营爱好者及周边村民近万人参加开幕式,共同见证这一大盛事。

  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多彩贵州”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汉林,省国土厅副厅长周从启,省住建厅副厅长宋丽丽出席开幕式。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洪宛,州政协副主席王弘宇出席开幕式。

  作为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选址美丽的三岔河畔举行,旨在结合三岔河景区丰富的山地体育资源,通过开展攀岩赛、野战CS、定向越野赛等专业性户外赛事及户外影像分享会、野外生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实现专业与大众结合、生态与体育结合的目的,打好山地特色牌,做好旅游大文章,彰显体育、旅游、休闲、娱乐相互融合的优势,打造民族和山地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业,形成山地户外运动与休闲的新热潮,走出一条具有贵州特色、具有黔西南优势的山地旅游发展新路。

  陈洪宛致辞,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国内外来宾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业界精英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陈洪宛说,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一次国际性、高水平、可持续的盛会,黔西南立足山地旅游资源的多样性、珍稀性和交融性,深挖原生态山地民族文化内涵,以活动添魅力、以大会增共识、以赛事展风采,正逐步走出贵州,走向世界。黔西南将以“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为主题,立足山地实际、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进程中挖掘山地旅游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着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西部会议之州、户外运动乐园、休闲度假胜地,向全世界展示黔西南天蓝、地绿、水清、人和、业兴的良好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接着举办了“多彩贵州”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帐篷音乐节,歌手们表演了《戴帽子的女孩》《火柴》等民谣,现场的观众与歌手们以歌为媒,尽情地拥抱山水,亲近自然。

  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主持开幕式。

  (本报记者 蔡定平 周 军 实习记者 王佳晶)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