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组织新疆爱国宗教代表人士到我州考察

发布时间:2015-10-14 14:20:31

  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发展

  本报讯 为落实中央精神,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发展,9月13日至14日,中央统战部组织新疆爱国宗教代表人士到我州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兴仁县鲤鱼坝村、马家屯伊斯兰文化广场、三家寨道堂、鲁础营村;兴义刘氏庄园、婚俗博物馆、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义龙试验区顶效镇楼纳村,实地了解和体验当地民族文化、民族风情、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十七户清真寺阿訇赫玉庆感慨:“走进贵州来到黔西南,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贵州和新疆都是多民族聚集的地方,两天的行程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央统战部和新疆自治区党委对少数民族宗教人士的关心和关怀。来到黔西南,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这里的少数民族同胞如何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深切感受到我们56个民族就像56朵鲜花,在祖国大家庭中缺一不可。”

  据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助理张五军介绍,组织新疆爱国宗教代表人士到内地少数民族主要居住区考察,是中央统战部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让新疆的少数民族到西南地区的少数民族居住区去交流、交往。通过了解,使各民族之间能够对对方的知识、文化、发展有亲身的体验,让新疆的少数民族走出来,让内地的各族群众了解新疆,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使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能够团结和谐共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江侠说,通过中央统战部的精心选择,我们来到少数民族众多、各民族和谐友好共处、山川秀美的贵州,感受到了布依族、苗族同胞的热情和友情,感受到了兄弟民族的热情,跟兄弟民族互动交流,促进了彼此认识,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国家繁荣昌盛和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本报记者 罗 康)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