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3 16:41:19

  张政指出:构建大统战工作平台,推动黔西南试验区同步小康

  本报讯 11月5日,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张政出席并指出,要创新工作方式,构建大统战工作平台,借助外智外力,努力推动黔西南试验区跨越发展,同步小康。州委常委穆嵘坤、罗春红、许风伦、邓家富,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廖星、林嘉龙、黄榜泉出席。

  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25周年工作成效,研究新常态下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十三五”时期全州统一战线工作。

  张政说,黔西南州统战工作每一年都有新气象、新成绩,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肯定和认可,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也越来越多地显示出统一战线的力量。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发展提出了新的理念和新的要求,“十三五”期间,扶贫攻坚、同步小康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统一战线牵头的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将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平台和载体,在新的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在肩,大有可为。

  张政指出,要做好统战工作,我们必须要研究好统战资源,使用好统战资源,各民主党派中央参与试验区建设,这就是我们最大的统战资源,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他们的智力、资金、项目、技术、人脉优势,构建统一战线大平台,积极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引进更多更优的人才,让各民主党派中央帮助我们扎扎实实解决一些实事难事,真正让项目落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让试验区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张政说,当前,我们正在筹办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25周年座谈会,这是推进试验区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一定要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把会议办好办精。要把我们对各级各部门的感恩之情讲足,把试验区取得的成绩和黔西南未来的发展讲透,让大家对推动试验区的发展更有信心,更有激情,进一步形成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大统战格局。

  张政说,新常态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提高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发展,推动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要努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让非公经济成为发展的生力军;要扎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形成各民族团结发展、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要积极拓展海外统战工作,让爱心人士关心黔西南的发展,变全社会力量为我们的力量。

  张政说,立足新的起点,我们对统战工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我们要把大统战平台做得更大更实,为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成绩,在25周年的良好基础上,让下一个25周年取得更好更新的成果。

  罗春红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及时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形成强大统战工作合力;要全力以赴办好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25周年座谈会,推动“星火计划、科技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黔西南州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新跨越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邓家富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杨丽红 姚 波 王 昆 本报记者 胡 奎)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