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增爱公益基金会赴我州开展“名医大讲堂”西部医生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23 16:38:05

  刘永辉何宁罗春红黄曼廖星出席培训会

  本报讯 11月14日,由民盟中央联合增爱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民盟增爱义诊行黔西南站2015年名医大讲堂西部医生培训班”在兴义开班,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资深医疗专家一行,对我州医疗卫生系统医护人员及州职业技术学院医药系、护理系的在校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处长刘永辉,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北京地区负责人何宁出席培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培训启动仪式,州政府副州长黄曼致辞,州政协副主席、民盟黔西南州委主委廖星主持仪式。

  受邀而来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科主任医师卫燕、第三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徐东晓,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穆军升,北京儿童医院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马扬等医疗专家分别为我州医疗系统医务人员开展了心血管系统、妇科、儿科、肿瘤科等学科的专题培训,并赴州人民医院妇科、胸心外科等科室就疑难病例进行查房、会诊、讨论、交流、指导。

  刘永辉表示,“名医大讲堂”旨在通过组织民盟内外知名医疗专家深入基层开展讲座讲学、名医义诊,帮助基层卫生机构提高医师队伍建设水平,进而推进分组诊疗体系建设,推动城乡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和群众健康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发挥平台作用,通过先进医疗技术的分享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提升帮扶地区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使群众可以就近享受到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

  黄曼受州委书记张政、州长杨永英委托,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黔西南发展的民盟中央、增爱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各相关医疗机构表示感谢。黄曼说,这次民盟中央医疗卫生帮扶组专家一行来到黔西南,为我州医疗事业传经送宝,真帮实扶,让冬日的黔西南感受到深深的暖意与关怀。(本报记者 蔡定平)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