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调研我州旅游扶贫工作 李三旗黄曼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28 15:31:08

  本报讯 12月12日,由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国家开发银行、省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州就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进行专题调研。省旅游局局长李三旗,州政府副州长黄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国家旅游局调研组就此次调研的背景进行了介绍,指出此次调研的重点任务在于吸取各方经验及意见、建议,整合出一个切实可行的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希望与会人员在顶层设计、制度安排、政策保障方面出谋划策,紧紧围绕贫困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在进行旅游脱贫战略规划时,应该给予的政策支持进行思考研讨,并听取了我州所作的旅游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李三旗说,旅游是经济活动,因此,要赋予其政治的内涵,使其在经济活动中体现出政府的关怀,这与一般的经济行为有所区别,虽然贵州省在旅游扶贫发展中做了一些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但要将旅游产业做强做大,增加产业带动力和助力扶贫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旅游精准扶贫的推动力度,不要把旅游扶贫当包袱,要将其变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来抓。

  黄曼说,要真正落实好脱贫攻坚政策,实现就地就业、就地脱贫、就地致富,首先还是要从国家的层面对能够开展乡村旅游的乡村给予项目支持,完善好相关旅游基础设施。另外,还要加强对旅游乡村的资金扶持力度,加大对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的资金投入与扶持力度,助力乡村旅游的发展,实现旅游扶贫目标。

  国家旅游局调研组听取与会人员的相关讨论后表示,贵州省、黔西南州在旅游扶贫工作中做出了成绩,有了一定的基础,值得推广。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加以梳理,借鉴好这些经验。希望黔西南州继续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旅游发展带来的成果。

  (实习记者 任姝雯)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