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效:三月桃红染春色 游人迷醉桃花节

发布时间:2016-03-24 11:07:46

来源: 金州大视野

  阳春三月,暖阳高照、慧风和煦。兴义市顶效镇绿化村桃花谷内万亩桃花开得正艳,片片绯红,吸引大批游人前往。

  万亩桃花将绿化村所在的山谷点缀得如诗如画,时值三月,正是赏桃花的最佳季节。道路旁,村民房舍边,大片的桃花怒放,林中树下游人如织,或拍照留念,或静静观赏。

  举目望去,好像朝霞跑到地上来了。凑近眼前,揽一支桃花,轻轻一嗅,阵阵清香散发,沁人心脾,钻入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里,馋的你大口大口的吸气;一阵风吹过,便是一阵落英缤纷。

行驶在花丛中的汽车

桃花争相盛放

  “真的很漂亮,前几日才赏完了万峰林的万亩金黄油菜花儿,今儿又来到顶效镇绿化村看桃花谷内漫山绯红,除了赏花,这边农家乐的农家菜也是不错的,还有小旅馆等,空闲时间带上家人孩子来一场周边小游,不用大老远的跑。”从兴仁县驱车前来游玩的周女士抱着小孩儿显得很开心。

幸福的一家人

  今年的桃花谷内,除了赏花,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文化活动也在3月20日如期举行。极富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和“桃花仙子”决赛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看。现场气氛浓烈,不时的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桃花仙子”争奇斗艳

“桃花仙子”争奇斗艳

 

现场气氛浓烈

  “很好,虽然今天气温稍高了些,但有花儿赏,有节目看,也是不虚此行。我准备等临近桃子成熟的时候再过来一趟,和当地桃农谈些合作。”贵阳过来的薛先生如是说。

  近年来

  绿化村因地制宜,依托桃产业,组建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结构,带动周边农户致富。目前,桃园总面积达2.5万亩,覆盖整个绿化村和周边部分村组,年产鲜桃10余万吨,果农户均收入5万余元,人均收入1.3万元,园区农户全部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