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萨德尔运动干部考察团考察黔西南州

发布时间:2016-03-24 10:59:10

来源: 中国黔西南

  3月18日,伊拉克萨德尔运动干部考察团考察黔西南州,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穆嵘坤在兴义会见考察团一行。

  州政府副州长范华参加会见。

  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以萨德尔运动地方省委委员侯赛因·萨布里·哈马德为团长的伊拉克萨德尔运动干部考察团一行,赴我州进行友好访问,并考察我州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穆嵘坤对伊拉克萨德尔运动干部考察团考察访问黔西南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所取得的经验及成绩。穆嵘坤说,我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全州4600多个基层党组织在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引领作用。近年来,州委明确提出以“大党建”统领“大扶贫”等各项工作,贯彻中央、省委对我州经济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方面的要求,并通过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发挥组织优势来解决全州脱贫攻坚问题,2015年实现了15万多名群众脱贫。

  穆嵘坤还就我州从严管党治党、“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旅游业、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交流,希望能与伊拉克在旅游产业等方面有一些实质性合作。

  侯赛因·萨布里·哈马德说,伊拉克所倡导的“党员干部是人民的仆人”,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完全一致的;伊拉克人民与中国人民都非常热爱和平,互不干涉内政,中国在伊拉克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常值得伊拉克人民记住和尊重,来访的目的是借鉴中国在经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伊中两国之间的亲密友好关系能世代传承下去。

  中联部、省外事办、州外事办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