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专家考察团考察我州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24 10:58:11

  周舟出席考察启动会

  本报讯 2月29日,世界银行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首席交通经济学家霍莉率领社会保障专家、环境保障专家、高级财务专员等专家考察团来到我州,就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考察。州政府副州长周舟出席考察启动会并致辞。

  为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我州将向世界银行贷款建设农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根据世界银行的贷款流程,目前已进入项目现场考察阶段,世界银行决定派出考察团对我州贷款项目开展预鉴别阶段现场考察。

  周舟在致辞说,“十二五”以来,我州积极抢抓西部大开发和国发2号文件出台机遇,坚持交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全州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较大完善,已基本形成了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管道为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三五”期间,我州将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聚焦县乡道提质升级、村道建设互联互通,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集中力量建设幸福小康路、特色致富路、对外开放路,进一步畅通农村地区的公路网,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真正改善农村交通基础条件,确保在创建小康路上一个县都不掉队。

  周舟表示,我州将把世界银行的贷款资金专项用于农村公路建设,使之成为推动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与此同时,充分利用世界银行的资金、平台和政策优势,积极主动对接谋划项目,推动双方在融资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的成果,着力将世界银行的资金优势转化为促进我州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上,与会专家对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评估、资金管理和使用等分别进行了介绍。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对相关项目进行了介绍。

  (本报记者 罗 康)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