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走进对口帮扶城市(宁波)旅游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4 10:56:57

  张广智作贵州旅游推介 林静国致辞 穆嵘坤等出席

  本报讯 3月22日,黔西南走进对口帮扶城市(宁波)旅游推介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出席并作贵州旅游推介,浙江省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林静国致辞,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穆嵘坤等出席。

  州政府副州长黄曼作黔西南山地旅游推介,贵州省旅游局总规划师史静一主持。

  张广智首先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旅游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和旅游发展的浙江及宁波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波对口帮扶黔西南州以来,在捐赠资金物资、人才培训、劳务输出、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等方面给予了黔西南许多无私帮助,为推进黔西南乃至贵州的脱贫攻坚奔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广智说,山门大开的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让世人惊叹,交相辉映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清净舒爽的生态环境、多彩和谐的民族风情,构成了贵州旅游的深厚底蕴和鲜明特色,使多彩贵州展现出不同寻常的韵致和美妙。贵州的美“美在颜值”、“美在气质”、“美在任性”。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上,要把大旅游、大数据与大生态作为“三块长板”一起打造,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以大生态提升大旅游,以大数据助推大旅游,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

  张广智说,贵州将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趋势,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行业管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在赢得宾客点赞的同时,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使多彩贵州成为越来越让宾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贵州人民将与八方宾客心心相印,携手共享美好生活,我们热情邀请在座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以及世界各地的宾客,到贵州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热情好客的贵州各族人民时刻在贵州等你!

  林静国在致辞中说,黔西南是贵州“公园省”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资源丰富、组合良好,壮丽的自然风光和迷人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大量的旅客,已成为我国西部一个开发前景喜人的黄金旅游区。宁波与黔西南在交流合作上渊源流长,两地互补共进,卓有成效,在长期的旅游业务往来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黔西南交通环境的改善,两地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区域市场对接将更加紧密,两地旅游合作必将达到新的高度。

  黄曼说,黔西南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山地旅游资源禀赋,把山地旅游作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的引领性产业来抓,全力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让山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实现黔西南从风景观光旅游到山地度假旅游的转变、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转变,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不断打造黔西南旅游升级版。

  黄曼说,黔西南是一块让人爱到心动的地方,热情、开放、纯朴、包容、大方、好客的黔西南人民,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黔西南将继续围绕承办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按国际化标准规划山地旅游、按国际化标准推进景区景点和配套设施升级改造,加快把黔西南建设成为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把兴义市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山地旅游城市。

  推介会上,州旅发委主任李韶鉴发布宁波市场旅游优惠政策。

  当天,我州还在宁波市海曙区鼓楼步行街开展旅游促销活动,举行了“绝美喀斯特•好客黔西南”民族风情表演。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可,宁波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中国国旅总经理助理徐维芳,宁波市长运旅行社总经理徐纪明等宁波市有关领导;州文广局等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试验区)分管领导、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新华社、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香港文汇报、网易、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黔西南日报等30多家中央、省、州媒体参加促销推介活动。(本报记者 周 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