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春红带队赴京汇报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4 10:52:00

  本报讯 3月8日至9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率队赴北京,分别向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民盟中央、全国工商联、农业部、欧美同学会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就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副主任王丽颖、信息中心主任王丕君,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副部长张长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副部长段海溪,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力涛、副部长刘建,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唐珂、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蓝军、副会长叶长辉等分别听取汇报。

  罗春红分别向各部门汇报了黔西南试验区构建以大党建为统领,以大扶贫、大山地旅游、大数据为战略行动,以大统战、大法治、大安全为保障的“1+3+3”发展体系,并感谢各部门长期以来对黔西南试验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罗春红说,贵州省委、省政府已经批复万峰林峰会作为继贵阳生态文明论坛后又一个重要论坛。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到黔西南试验区视察时,对峰会成功举办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省委、省政府作为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主办单位。峰会拟于今年4月28日举办,通过统一战线的推动力量,举办一批论坛,签约一批项目,捐赠一批款物,举行一批挂牌,开展一批调研,让峰会注入更多的统战元素。恳请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将峰会提升打造成为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的工作品牌。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各部门领导对黔西南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本届峰会的思路好、有方向、内容实,表示将在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框架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黔西南试验区的改革和发展,支持办好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助推黔西南试验区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建设。王丽颖表示,将凝聚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助推黔西南试验区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王丕君表示,将把黔西南试验区作为中央统战部与贵州省委统战部合作的信息化试点地区,推进互联网时代的扶贫工作,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边旭光、张长宏表示,将聚焦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为试验区建设献计出力。郭勇表示,将在教育扶贫、“微天使工程”、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将黔西南试验区纳入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王力涛、刘建表示,将推进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加强与黔西南试验区的合作,突出抓好山地全域旅游产业群的推进,把合作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唐珂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黔西南试验区美丽乡村建设和电商扶贫力度,全力助推黔西南试验区发展。蓝军表示,将在药材生产、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将黔西南纳入“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

  州委统战部、州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州农委、兴仁县委统战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

  (蒋 静)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