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岳阳同乡会组团返乡参访

发布时间:2016-05-04 16:02:09
  5月1日至2日,台湾岳阳同乡会一行26名成员赴岳阳县返乡参访。岳阳市台办副主任刘中力、副调研员张菁,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保林、县政协副主席许安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易长春、县委台办主任李可辉等领导陪同参访。
  当日,参访团一行参加了贺耕九文化广场落成庆典。贺耕九文化广场是岳阳县首个村级民俗文化活动中心,是重孝尊贤、农耕田园文化的主要载体,也是今人学习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参访团成员徜徉其间、祭祖谒贤、健身休闲,倍感身心愉悦。接着参观了岳阳县抗战胜利纪念馆,同乡会成员冯念溪老先生在参观完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后感慨万千,老泪纵横写下参观感言:“魂断常山岭,血淌新墙河。国仇和家恨,血债血来还。”随后,参访团参观了“民间故宫”张谷英村,一行人在欣赏了民间打铁,纺布,绣花等传统手艺表演后惊叹不已,仿佛穿越时空,回到数百年前的古村。
  第二天,参访团成员参观了岳阳大云山“三战三捷”崖刻和道教观址,纷纷感慨1939年9月至1942年1月的三次长沙会战英勇抗击日军,虽伤亡惨重,但成功阻止了日军占领长沙的目标实现,也倍感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家和万事兴,两岸一家亲。台湾岳阳同乡会以浓厚乡情为媒,推动双方人员往来交流、延续与传承家乡文化,必将促使两地的兄弟姐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岳阳县台办供稿
  

参观贺耕九文化广场落成庆典活动

参观岳阳县抗战胜利纪念馆

在大云山管理处会议室进行热烈交流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