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台两地青年学子岳阳楼前齐诵《岳阳楼记》

发布时间:2016-07-12 10:43:11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7月11日下午,南台湾青少年“湖湘文化之旅”活动走进驰名两岸的岳阳楼。高雄立志中学和岳阳十五中的青年学子聚首岳阳楼前,齐诵《岳阳楼记》,拉开了研习忧乐文化的序幕。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齐诵活动在十五中学生的引领下开启。《岳阳楼记》作为台湾教材的必背名篇,台湾立志中学的青年学子“不甘人后”,随之娓娓道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乎!”当背到名记中这句响彻中华的名句,大家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分贝,齐诵活动就此到达高潮。

    此时此刻,跨越时空,海峡相连。岳台两地青年,携手岳阳名楼,在齐声诵读《岳阳楼记》的朗朗声中,领悟了千古名篇的最高境界。烟波浩渺的洞庭一湖,在这炙热的午后,格外亮丽;底蕴深厚的岳阳名楼,因“忧乐”而矗立,伟大情怀尽显。 

本地青年学子引领齐诵活动 

两地青年学子聆听老师讲解忧乐文化

岳阳楼前的珍贵合影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