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2016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在岳启动

发布时间:2016-07-12 10:42:15

    7月11日,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岳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岳阳市第十五中学共同承办,台湾湖南同乡会联合总会协办的2016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在岳阳市第十五中学举行,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台湾湖南同乡会联合总会、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十五中的负责人参加仪式。

    来自台湾高雄市立志中学与十五中的120余名学生欢聚一堂,交换联系方式,互赠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并结成对子,共同聆听了十五中举办的“湖湘文化”专题讲座。

    王瑰曙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良好祝愿,亲切寄语两地青年学子,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文化之旅,进一步加强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和岳阳历史的认知,厚植两岸同文、同种、同根的文化根基,加深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据悉,本次活动将举办8天时间,期间将在岳阳楼、君山岛、屈子祠、张谷英村等湖湘文化胜地进行研习。 

两地青年学子齐聚十五中校园

活动启动仪式 

相关领导与岳台两地青少年学生合影留念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