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第四届海峡两岸婚姻 家庭子女夏令营在伊开营

发布时间:2016-07-25 14:22:23
  7月20日,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伊犁州妇联等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新源县那拉提草原开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刘涛出席开营式。自治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天杰致欢迎辞。刘涛在讲话中指出,台湾和新疆的青少年朋友相聚于“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要抓住这个机会,多多交流,充当好两岸交流的小使者,成为彼此以后学习、工作、创业上的好帮手。希望各位营员将友谊留在那拉提、留在伊犁、留在大美新疆。赵天杰在致辞中表示,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希望海峡两岸的营员、学员在伊犁共同感受丝绸之路的神秘风情,探寻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多元民族民俗的独特魅力,不断增进对共同家园的感知和认同,使之成为人生中难忘的一次友谊之旅、亲情之旅、梦想之旅。本次夏令营活动主题是“穿越丝路、你我同行”,参加活动人员近60人,主要包括来自中国内地和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台湾为大陆配偶服务民间团体代表、媒体代表和相关指导单位代表等。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大陆营员将和台湾营员“一对一”结伴参营,采撷历史遗风,循着古丝绸之路的足迹,在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重温昔日戍边将士的家国情怀;感受时代律动,在丝绸之路新北道、“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霍尔果斯,体验中西部发展的勃勃生机;体验民族风俗,在哈萨克族毡房动手制作草原午餐,在维吾尔族村落居民家做客,亲身了解各民族独特文化;漫步大美新疆,在一望无际的草原、辽阔神秘的沙漠、水天一色的湖泊,领略西部大好河山。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李宁平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涛出席开营式并为营员代表授旗。(稿源:伊犁新闻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