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相遇在新疆,在青春最美的时光

发布时间:2016-08-04 14:06:23

    王静娴是天秤座,阿依波塔是水瓶座;王静娴来自台湾彰化,阿依波塔来自新疆伊犁;王静娴有个姐姐,阿依波塔有个哥哥。在7月19日之前,王静娴从没想过她会在遥远的新疆认识这样一个小女生,并成了亲密好友。 

阿依波塔(左)与王静娴在赛里木湖边玩耍。

    两名小女生在这个夏天一起参加了第四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夏令营的地点选在新疆。    
 
    王静娴从没来过新疆,她的父亲来自大陆,母亲是台湾人,她自小在台湾长大。阿依波塔是个哈萨克族女孩,在新疆长大,之前也从来没有去过台湾。  

王静娴


 
阿依波塔(右)和营员一起搞恶作剧。

    第一次见面是在7月19日。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大陆营员和台湾营员“一对一”结伴参营,静娴和波塔被老师分在了一组。静娴说,她第一印象觉得波塔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波塔说,第一次见到静娴姐姐,觉得她好害羞。随着夏令营的活动一项项开展,她俩渐渐熟悉了起来。    

营员们在那拉提草原开展活动。

 

她们与夏令营的其他小伙伴一起循着古代“丝绸之路”的足迹,坐着马车穿梭在惠远古城。

    
 
在霍尔果斯城市规划展览馆听讲解时,两个女孩说着悄悄话又拼命忍住不笑出声来。 

   
 
她们一起体验民族风俗,在维吾尔族村落的居民家中做客,了解各民族独特文化。    
 
 

她们漫步大美新疆,在一望无际的草原,在辽阔神秘的沙漠,在水天一色的湖泊,领略祖国西部大好河山。

晚上回到住地,两个小女生分享着少女心事,说着周围好玩的事情,一直到凌晨都不睡。
 
    
 
 
    
时间飞快,似乎相见还在昨天,转眼就要分别。营员们一起唱起《再见》,眼泪掉下来。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相见时难别亦难,刚刚成为闺蜜的两个女孩面对离别都感伤不已。

  而这一段难忘时光,也记在了她们的每一张合影、每一次欢笑与泪水中,记在了她们的青春岁月里。

两人在伊宁机场告别时相拥而泣。
 

 

 
  就如波塔在闭营晚会上哽咽着说的:不是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你们,而是遇到你们就是最美的时光。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