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第四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伊犁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04 14:47:51

两岸营员合影留念

大陆营员向台湾营员赠送哈萨克民族花帽

 闭营式小组展示 

  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和伊犁州妇联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于7月19日至24日在伊犁州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主题是“穿越丝路、你我同行”,参加活动人员近60人,主要包括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台湾为大陆配偶服务的民间团体代表、媒体代表和相关指导单位代表等。

  7月20日,夏令营在新源县那拉提草原开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刘涛出席开营式。伊犁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杰致欢迎辞。刘涛在讲话中指出,台湾和新疆的青少年朋友相聚于“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要抓住这个机会,多多交流,充当好两岸交流的小使者,成为彼此以后学习、工作、创业上的好帮手。赵天杰在致辞中希望海峡两岸的营员、学员在伊犁共同感受丝绸之路的神秘风情,探寻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多元民族民俗的独特魅力,不断增进对共同家园的感知和认同,使之成为人生中难忘的一次友谊之旅、亲情之旅、梦想之旅。

  在开营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李宁平,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涛为营员代表授旗,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大陆营员和台湾营员“一对一”结伴参营,一同参观游览了那拉提草原、伊犁河旅游风景区、图开沙漠、赛里木湖、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惠远古城等自然人文景观, 一同制作草原午餐、做客维吾尔族居民家,体验民俗风情、了解各民族独特文化等,彼此加深了解和交流学习,收获友谊,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交往。

  7月24日,夏令营在伊宁市闭营。民政部港澳台办主任康鹏、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严中洲出席闭营式并讲话。闭营式上,来自台湾的王静娴和伊犁哈萨克族姑娘阿依波塔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们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她们相识相知,并幸运地结识了最好的伙伴。闭营式以“期待”“相聚”“离别”“感恩”四个板块为主线,夏令营4个小组组员分别以诗歌、舞蹈、歌曲、演奏等形式,展现了夏令营期间,两岸营员以“一对一”结伴参营的形式,感受新疆悠久的民族文化,领略草原、雪山、湖泊、沙漠等地形地貌,在体验式交流中感受“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闭营式结束后,两岸营员自编、自导、自演了联谊晚会,充分展示才艺、升华友谊。(稿源:伊犁州台办)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