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台东县青年社团负责人”来疆参访

发布时间:2016-08-25 09:33:11

  6月24日至7月3日,以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中华爱心希望关怀协会理事长姜骏杰为团长的台东县青年社团负责人参访团一行14人来我区交流参访。在疆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到乌鲁木齐、阿勒泰、克拉玛依、昌吉、吐鲁番等地进行了参访交流。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 “中华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这一主题,突出中华民族文化,把新疆的历史文化、丝路文化、自然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参访团每到一处都受到各地台办热情欢迎,令他们亲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参访团通过参观乌鲁木齐、克拉玛依、昌吉、吐鲁番等地城市建设,深刻感受了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稳定和谐的氛围。参访团通过在各地实地考察领略了新疆的风土人情。新疆美丽富饶的土地,丰富的各类资源,奇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都给参访团留下了美好印象和难忘记忆。特别是参观了新疆历史博物馆,使每个考察组成员都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的民族宗教文化历史,丝路文化的厚重。代表们纷纷表示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子孙,两岸同胞一家亲,感受到了新疆情、同胞心,虽然是第一次到新疆但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很温暖、很亲切,深深感受到了新疆同胞的热情好客。

  姜骏杰团长说,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新疆,感到新疆地大物博,物产丰富,瓜果飘香,人民安居乐业。通过参观、交流活动,参访团代表一致表示:新疆是我们从小就向往的地方,在小学课本里就读到新疆的很多知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有机会来揭开神秘的面纱,新疆并非想象中的偏僻落后,处处充满繁荣发展的景象,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我们亲眼目睹了新疆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稳定,感受很深,没想到新疆这么开放这么繁荣安定,这里的人们这么热情好客,真正就是一家人的感觉。希望今后能进一步认识新疆,了解新疆,不断拓展新台两地青年交流新领域,推动新台两地青年交流与合作。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