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两岸企业家峰会西部文创之旅赴新疆考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7 11:24:56

  9月6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西部文创之旅赴新疆考察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两岸的文化产业企业家们共同交流探讨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前景。

  9月5日至8日期间,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方召集人陈立恒率考察团一行15人将在新疆进行考察。此次活动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主要考察新疆文创产业发展情况,交流双方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优势,并就合作进行探讨。

  在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台湾办公室主任阎梅在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后表示,近两年来新疆台湾两地交流交往和合作不断加深,希望双方能共同推动两地文创产业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文创产业的融合和发展。

  据了解,到2020年,我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将达到400亿元左右,占全区GDP比重达3%左右。完成50个特色突出、产业集聚、带动效应明显的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培育上市公司5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0家,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00家,基本形成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布局合理、链条完整、效益明显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尼斯•杉尼表示,“一带一路”给新疆文化创意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历史新机遇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和合作。大力推动舞台艺术、文化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化产业项目等走出去,加大新疆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合作。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