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驻港媒体、香港媒体涉台主管新疆参访团来乌鲁木齐市参访

发布时间:2016-12-08 09:03:41

    10月17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务部副部长胡相国率新华社亚太总分社、中国评论通讯社、台湾中国电视、东森亚洲卫视、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大公报、凤凰卫视、台商杂志、香港经济导报等高层主管一行11人来我市参访考察“一带一路”建设情况。

    参访团一行在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高铁观景台听取了该区就“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讲解,详细了解片区规划、重点企业项目、乌鲁木齐高铁综合枢纽核心业态及乌鲁木齐市综合保税区、国际陆港区位等建设和产业布局情况等,引起了各媒体成员的极大兴趣,台湾中国电视公司驻香港记者专门拍摄并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全体参访团成员在维泰大厦观看了 “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的宣传片,了解了经开区打造先进制造业、建设千亿产业园等发展战略。当参访团一行走进新疆软件园被眼前一站式现代化服务窗口所吸引,部分参访团成员纷纷拿起摄像机和照相机拍照,特别是对园区的规划、运营模式、产业链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参访团成员主动与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

    参访团结束时,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窦建新首先转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艾克拜尔?吐尔洪热烈欢迎台湾驻港媒体、香港媒体涉台主管新疆参访团来我市参观考察的问候。窦建新副部长说,乌鲁木齐市做为“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历史上就是世界著名的古丝绸之路重要驿站。这些年来,乌鲁木齐市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乌鲁木齐市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快速发展现代化新兴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新疆及乌鲁木齐市“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已呈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台湾驻港媒体、香港媒体同仁经常来新疆及乌鲁木齐市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新疆及乌鲁木齐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更多的台湾同胞、香港市民了解新疆、了解乌鲁木齐市,促进新、台、港三地的人文和经济交流不断深入发展。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务部副部长胡相国说:此次来疆参访,随团台湾驻港媒体、香港媒体的同仁都有一个共同感受是不虚此行,很有收获。大家看到,新疆及乌鲁木齐市在 “一带一路” 建设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并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感到很震撼。随团媒体人一致表示,回去后要不断加大对新疆及乌鲁木齐市的宣传,不断提升新疆及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的影响力。

    参访期间,自治区台办副主任、经济交流处处长孙燕、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卡地尔?吐尔洪陪同参观。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