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对台系统干部考察华容台湾农业园

发布时间:2016-12-09 14:58:22

    12月7日,岳阳市对台系统干部一行27人在市台办主任罗纯的带领下,来到华容台湾休闲农业科技园考察。华容县委统战部、华容县台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考察过程中,华容台湾休闲农业科技园日渐壮大的规模、先进的农业理念、丰富多彩的农业项目、科学的管理模式等,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据华容县台办和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区自2014年启动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1.5亿元,以台湾农业技术和本地资金相融合的发展模式,重点发展特色水果、有机蔬菜、园林花卉、休闲观光等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各类产品主销台湾、上海、广州、长沙等地,产品质量效益大,市场供不应求。目前,整个园区集休闲、美食、采摘品尝、观赏、游玩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带已初具雏形。

    考察组成员一路上认真听、详细记,边思考,边交流,一致认为,华容台湾休闲农业科技园堪称对台农业交流合作的样板,值得所有县市区学习和效仿。岳阳县台办主任李可辉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希望借鉴园区的发展经验,助推岳阳县的对台农业交流合作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进程,并与园区经理互存了联系方式。

    罗纯要求,考察组成员在学习之后,要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抓好对台农业的交流合作和招商引资,全力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又快又好发展。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园区总经理戴建华向考察组介绍园区情况

县市区台办主任参观园区的苗圃培植基地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