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新疆自治区台办、乌鲁木齐市台办深入开展台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13:55:30
    5月17日―5月25日,新疆自治区台办、乌鲁木齐市台办调研组深入在乌台资企业,开展以“进台企、话亲情、维稳定、助发展”为主题的走访调研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台资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企业用工、维稳安保等情况,倾听台商台胞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在经营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5月1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统一乌鲁木齐总厂走访调研。统一企业是首家落地新疆的台资企业,统一乌鲁木齐总厂在入驻经济开发区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得到各级政府大力扶持,企业规模逐步扩大,已在南北疆建立4座加工厂,产品以方便面、饮料、番茄酱为主。企业在拉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解决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秉承统一企业文化理念,注重社会公益事业,与当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企业管理人员已全部实现本土化。统一新疆总厂厂长褚航说,自己作为新疆第一批统一企业员工,通过企业培养和自身努力,伴随着企业的发展,自己也从基层一线员工逐步成长为统一新疆总厂厂长,亲历了企业逐步发展壮大,也切身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企业的关心支持。

    康师傅也是较早进驻我区的台资企业之一,企业稳健发展,规模逐步扩大,在疆内多地建有饮料厂、方便面厂,还开设了德克士快餐店、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餐馆和幼儿园,企业管理人员已全部实现本土化。企业负责人说,他们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自觉把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亚新生活广场总经理台胞傅元志在座谈时谈到,各级台办经常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每到逢年过节都来企业慰问他,使他深深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怀,现在虽然服装实体店业绩有所下滑,但他还是十分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对在新疆发展很有信心。新疆正合空间设计公司总监台胞吴鸿志表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一些亲朋好友到新疆来工作生活,因为自己在这里成家立业生子,已经是一个新疆人了,希望多一些老乡来疆共同发展,自己的公司要继续脚踏实地作好业绩,并将进一步拓宽发展领域。

    走访调研期间,台商台胞们纷纷表示,自落户新疆以来,无论是企业经营中发生的问题还是子女上学升学中遇到的困难,都得到了各级台办的关心与帮助,多年来稳步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作为长期在大陆生活工作的台胞,深感祖国大陆各级政府的关心关怀,使他们增强了在新疆创业发展的信心。

    许多在乌市发展的台资企业和台商朋友们,通过多年的努力,在各自的领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发展,乌鲁木齐市台办主任马红燕说,乌鲁木齐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让台企台商台胞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切实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希望通过在乌的台商台胞引来更多的台湾同胞来乌旅游观光、考察洽谈、投资经商。

    调研期间,调研组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传新疆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及优惠政策,鼓励台商台胞在疆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向台商台胞们转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肖开提?依明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她说,长期以来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在疆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积极为台资企业提供便利条件,扶持台商台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台资企业也为新疆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构想的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突飞猛进,新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台商台胞坚定在疆发展信心,并通过各自的资源促进新台两地民间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台湾优势产业来疆发展,帮助更多台湾同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自治区各级台办将进一步加大台企台商台胞服务力度,支持台商台企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促进新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新疆自治区台办徐帆)

调研组在台资企业康师傅(乌鲁木齐)饮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