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新疆自治区台办赴五家渠市走访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7-07-31 11:03:14
    新疆自治区台办继续开展“进台企、话亲情、维稳定、助发展”台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7月26日,与五家渠市委统战部一起走进五家渠市雍大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五家渠市位于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的腹地,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的县级市,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师部所在地,按师市合一的体制管理,去年年底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雍大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2011年在五家渠市成立以来,凭借五家渠市的优厚条件,规模不断扩大。总占地面积360亩,拥有全疆区域单体面积最大,最具有现代化的智能温室。至今,已拥有兰花及各类植物170多种,10几万株。有兰花种植区、香草种植区、DIY手工制作工坊,景区以五家渠独特底蕴为基础,接轨台湾餐饮南洋风味美食,新疆土特产以及马来西亚国际绿色产品外贸展销中心,成为五家渠市农业、商业、生态社区一体化的综合旅游景区。

    雍大总经理丁罗育说,每年都有许多来自台湾的同行业者到此参观考察,他们对当地的投资环境、资源条件和人文景观赞叹不已。她表示将拓展生态社区的发展空间,把台湾的好东西带到新疆来,同时利用新疆本地优质食材、原料,发扬台湾美食,吸引台湾青年来疆创业发展,台湾优质企业来疆投资兴业。

    五家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人权说,该公司自入驻五家渠市以来,在带动当地生态农业发展、解决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做出了贡献,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经营中遇到困难。

    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鼓励企业坚定投资信心,推进企业稳健发展,积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同时,多了解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的成就,积极向所接触的台湾同行业者及青年创业者宣传我区日益改善的投资环境,增进所联系的台湾同胞对新疆的了解,吸引相关产业来疆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合作双赢,促进新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并表示,各级台办将继续依法维护台企台胞权益,积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新疆自治区台办查容)

调研组在雍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