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云南省台办考察团一行来霍尔果斯考察

发布时间:2017-08-11 11:47:56
    2017年7月27日,云南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率考察团一行11人考察了霍尔果斯市边境贸易投资环境和在“一带一路”向西开放中的区位优势。伊犁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五军、霍尔果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吾拉木?合牙孜丁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公司、新疆竞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霍尔果斯城市规划展示馆。吾拉木常委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霍尔果斯的产业布局、规划建设以及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

     霍尔果斯是国家级的经济开发区,又是“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目前,霍尔果斯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产业培育都有了较好的基础,特别是合作中心、铁路口岸及各专业口岸、配套区等重点平台验收,“双西公路”、南部联检区等重大项目建成在即,乌-伊-霍高铁、霍尔果斯国际机场等项目立项,霍尔果斯已经具备经济裂变基因和裂变优势。霍尔果斯重点鼓励发展的入驻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半优惠,旅游、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还有具体优惠政策。霍尔果斯这座古丝绸之路上的千年驿站、百年口岸正通过一个个园区建设、产业布局焕发新活力,彰显新机遇。霍尔果斯西承中亚五国,东接内陆省市,是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核心节点,既有面向国内市场,又有面向亚欧国外市场的地缘优势和交通优势。

    云南省昆明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台商陈嘉雄表示就蝴蝶兰花卉向西出口愿意与霍尔果斯相关企业及合作者合作投资经营。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实地考察了合作中心的运营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合作中心的政策优势和发展前景。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