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中流基金会”参访团来霍尔果斯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31 08:40:53

    8月25日,由中台办研究局组织的“台湾中流基金会”参访团一行21人来到霍尔果斯参访交流。“台湾中流基金会”是一家致力于教育的振兴,文化的提升,以及学术的交流的基金会。其宗旨是探索二十一世纪中国人在世界的角色及地位,促进中国文化与人本精神的调适与重振,推动两岸学术交流,增进了解并提高知识水准。

    参访团首先来到霍尔果斯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听取情况介绍,观看图片和宣传片,了解霍尔果斯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优势等情况。实地考察了霍尔果斯博仕皓科技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九鼎隆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哈合作中心等地。了解了边境贸易投资环境和在“一带一路”向西开放中的区位优势。感受到霍尔果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发挥向西开放桥头堡作用上的显著优势,实地感受了霍尔果斯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参访团朱云汉教授说:“霍尔果斯市能够取的如此大的成就实属不易。霍尔果斯西接中亚、欧洲,东接内陆省市,处在上合组织成员国与观察员国整体区域的核心位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排头兵,是新亚欧大陆桥重要的咽喉地带,也是连霍高速公路的终点,区位位置非常优越。霍尔果斯抢抓“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战略机遇,利用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勇于探索发展新模式,吸收国内其他园区发展的新经验,创设中哈国际合作中心,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霍尔果斯市在全国新兴城市中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海研中心特约研究员龙虎表示,很高兴组织“台湾中流基金会”的教授们一起来霍尔果斯参访交流。霍尔果斯果斯处于祖国西锤,台湾在祖国东南,两地相距万里,通过参访,不仅促进了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加强了两岸同胞的交流,加深两岸人民的感情。编辑:牟克斐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