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乌鲁木齐市40个养老机构实现“医养结合”

发布时间:2017-10-11 16:26:44

    乌鲁木齐市40个城乡养老机构实现医养结合模式,其中7个老年公寓内设医疗机构,实现了入住老人小病不出院,大病及时医。这是记者10日从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了解到的。

    乌鲁木齐市相继出台文件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试点工作,鼓励非营利性民办养老福利机构内设医务室等医疗机构,有条件的纳入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直接为入院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并支持养老机构与周边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合作,促进医养结合,实现资源共享。

    截至目前,全市40个养老机构均与大、中型综合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了医疗协议,实现了入住老人患病能够得到及时就医。其中,乌鲁木齐市喜来乐老年公寓、新疆仁和老年公寓、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乌鲁木齐市中开老年公寓、乌鲁木齐市福寿养老护理中心、乌鲁木齐市祥云老年公寓、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爱心老年公寓7个老年公寓内设医疗机构,实现了入住老人小病不出院,大病及时医。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乌鲁木齐市养老服务业的不断发展,基本形成了三种医养结合模式,即“医养一体”模式、“医养协作”模式和“支撑辐射”模式。

    米东区爱心老年公寓就采取了“医养协作”模式。该院负责人张文华说,自己开办老年公寓多年,大多数入住的都是失能老人,随时需要医护人员。自从加入“医养协作联盟”后,老年病医院成立了专门针对联盟养老机构医疗专家队伍,医生每周过来给老人义诊,老人看病不用家人操心。医院还给每个老人建档,老人的病能得到连续系统治疗。   

作者: 贾梦妍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