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吐鲁番―银川―西安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17-10-11 16:25:41

    吐鲁番―银川―西安货运航线开通

    为疆内支线机场首条定期货运航线

    10日,由圆通航空执飞的吐鲁番―银川―西安全货机航班徐徐降落在吐鲁番机场,标志着吐鲁番机场乃至疆内支线机场首条定期货运航线正式通航,同时也是圆通速递货运航线网络进一步向西北地区延伸的结果。

    该航线每周六班,使用737-300F机型执飞。圆通航空作为圆通速递旗下的专业货运航空企业,是国内仅有的三家大型快递航空企业之一。吐鲁番―银川―西安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实现圆通速递航空网络与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对接,同时以吐鲁番为集散地,集结和中转乌鲁木齐等地至华南、华东地区的航空快件,实现疆内和西北地区物资快速中转流通,最终把吐鲁番打造成为圆通速递新疆航空货运中转和分拨中心。航线开通后对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瓜等特色农副产品快速“走出去”,吸引大型资本投资,带动地方航空经济以及高科技产业链,发展新疆以及西北地区的物流服务体系有着重要的意义。

    今年1月至9月,吐鲁番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1785架次,同比增长168.8%;旅客吞吐量108358人次,同比增长225.6%;货邮吞吐量292.15吨,同比增长647.2%。圆通航空吐鲁番―银川―西安货运航线的开通还将有力提升全国其他城市至新疆的优质空运服务网络,同时可以给吐鲁番机场带来年均超过6000吨的货邮吞吐增量。

作者: 马伊宁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