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十一”长假哪里去 巴州美景任你玩

发布时间:2017-10-11 10:36:54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很多新疆巴州人开始计划这个长假到哪里去放松一下。记者整理了“十一”长假可以去看、去玩、去品尝美味、去欣赏美景的景区景点及游乐项目,以供读者有更好的选择。

    1、博湖荷香别苑摘莲蓬一日游

    十一长假,可以走入那藕花深处,惊起鸥鹭纷飞。吃莲蓬,看荷叶擎天,在荷香别苑,除了可以穿着水裤下水摘莲蓬,还可以让你的孩子体会一把钓鱼、钓虾的乐趣。

    2、罗布人村寨吃烧烤看罗布歌舞

    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罗布人村寨有罗布人歌舞文艺演出,还将举行罗布人民俗竞技比赛,想一饱眼福的人可以前去看斗鸡、斗狗、叼羊3项比赛。

    3、去轮台看原始塔里木胡杨林

    10月正是赏胡杨、拍胡杨的最好季节,去集古城、油田、胡杨、塔河、沙漠“五位一体”的塔里木沙漠胡杨景区旅游,可赏金秋美景。

    4、天鹅河景区坐游船看天鹅

    今年天鹅提前飞到了梨城,乘船进入天鹅河景区,在城市中欣赏极美的自然风景。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天鹅、野鸭、鸬鹚、鸳鸯等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

    5、铁门关景区体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来一趟库尔勒当然要去游一游铁门关,体验一把西北关隘的奇险。

    6、巴音布鲁克景区别有风味

    十月的巴音布鲁克别具一格,金色的草原上牛羊成群,犹如散落在金色地毯上的绣花图案,显得格外美丽。如果运气好的话,你还可以看到天鹅以家族为单位集结,陆续南迁越冬的景象。

    7、博湖县老虎滩蟹园钓蟹吃蟹

    金秋时节,菊香蟹肥,十月不仅是品尝螃蟹的好时节,也是钓螃蟹的好季节。博斯腾湖的螃蟹资源十分丰富,大小水域几乎都有螃蟹,而位于县城的老虎滩蟹园是最佳的钓蟹去处。

    8、大河口看海

    博湖县大河口景区,十月苇絮轻飘,芦苇金黄,飞雁惊鸿。可漫步水村渔市,观湖光美景,尝天然湖鲜。在湛蓝的海天里,或游艇看海,飞舟戏水,或走马留影,或撑杆垂钓,还可走上湿地栈道,领略更多美景。

    9、阿洪口景区看野生睡莲

    阿洪口景区拥有我国最大的野生睡莲群,庞大的野生睡莲群与40万亩自然芦苇傍水而生,既是博斯腾湖的珍珠项链,又是野生睡莲的美丽天堂。金秋十月,芦花轻舞,是您拍照留影的好地方。

    走迷宫,赏水禽,吃烤鱼……来这里观鸟,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吧。

    10、孔雀海滩水上乐园景区嗨翻天

    亮点一:南瓜景观,用各种南瓜造型、南瓜彩绘、南瓜拱门等布置孔雀海滩,营造节日氛围;亮点二:自助烧烤,提供烧烤架、大量烧烤食材等,游客可自行DIY烧烤;亮点三:景区美食小吃,有南瓜粥、南瓜饼、南瓜羹、蒸南瓜等系列南瓜美食及新疆特色小吃;亮点四:海滩露营,为露营爱好者提供帐篷、睡袋等露营设备供爱好者使用。

作者: 周海霞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