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新和特色产业对接交流活动在丽水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1 10:36:13

    9月28日,新和县人民政府、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在浙江省丽水市成功举办了以“筑梦丝路?从新出发”为主题的新和县特色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政府为推手、企业为主体、市场来运作,有效构建“疆果东送,浙产西进”双向现代流通体系,打造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促进市场双向繁荣,实现共赢。

    活动当天,通过“1+3”新和产业主题系列活动,即一场主题推介会和三场实效对接交流活动,让新和县的产品走出去,把外地客商引进来,有效构建“疆果东送,浙产西进”双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助推新和县特色产业发展,打造出区域品牌。

    主题推介会上,新和县代表介绍了当地产业、旅游资源。新和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壮丽。作为一个物产丰富的瓜果之乡,新和县急需转型升级,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够实现与丽水市的深度合作,助力新和县的特色干鲜果品走出新疆,走进浙江,推动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提高农产品的发展空间和农民收入。

    现场还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期间,丽水市对口援疆“十城百店”工程启动仪式也如期举行。根据浙江省援疆“十城百店”工程的规划,浙江将在省内10个地市(舟山除外)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启动农产品电商云仓储功能,实施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品牌管理、统一物流配送、统一质量溯源,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打造“疆果东送,浙产西进”的现代物流配送、仓储销售网络体系,让新和县特色农产品直接到达浙江消费者手中。

    在随后举行的产业核心圈沟通会上,针对新和县代表在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中遇到的问题,丽水市相关部门领导、农产品公共品牌“丽水山耕”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和新和县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介绍了县域特色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方面的经验。

    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麦尔江?依明说:“‘一带一路’建设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新和县将继续深化与丽水市的交流交融,全面推进人才、教育、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借助丽水市临近东部市场的优势,以‘疆果东送’为起点,以‘十城百店’工程为平台,大力挖掘新和县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丽水、新和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作者: 陈川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