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新疆托克逊县香梨挂满枝头

发布时间:2017-10-11 10:31:38

    时下,秋分刚过,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新疆托克逊县香梨、红枣均已挂满枝头,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9月26日,在托克逊县博斯坦乡吉格代村1队梨农陈广玉家的梨园里,各种香梨、红枣挂满了枝头,他正在忙着采摘刚刚成熟的香梨。据陈广玉介绍,他种香梨已经有10多年了,现在他已经有梨园9亩,主要品种有库尔勒香梨、砀山梨和丰水梨三种,每年的产量有20多吨。

    “我今天是特意过来采摘香梨的,没想到托克逊的香梨这么好吃,水分比较大,也特别甜,皮还比较薄。”来自乌鲁木齐的赵先生说。赵先生告诉笔者,他这次来托克逊出差,因为现在正是各种水果和农作物成熟的季节,每次来这里都会买一些这里的特产回去。今年三月份赵先生和家人来这里看过杏花和梨花,曾到陈广玉的梨园来过,眼下又正是香梨成熟的季节,所以今天特意来这里采摘香梨。

    笔者了解到,陈广玉在香梨在种植过程中从未使用过化肥和农药,全靠有机肥施肥,加之当地多风少雨,也较大的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所以托克逊的香梨皮薄,质脆,肉质细嫩,多汁味甜,近果心处略酸,香味浓郁,还易保存。

    据悉,由于托克逊县地处吐鲁番盆地西端,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充足,年光照率达69%,无霜期长达276天,故而促成了当地的葡萄、杏子、红枣、紫薯等各类果蔬的品质都比较高,一直深受国内和周边城市各大市场的青睐。

作者: 李靖海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