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新疆天山天池迎来初雪 美景似仙境

发布时间:2017-10-11 10:30:47

  近日,受寒潮降温天气过程影响,国家5A级景区新疆天山天池迎来了今年的首场降雪,美景似仙境。

  九月的天山天池,因为这场初雪的到来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在冰雪和浓雾的妆点下,天山天池景区胜似人间仙境。上午12点左右湖面、步道、雪里云杉上基本被一层薄雪覆盖,形成了一幅壮观的天然水墨画。

  第一次来新疆的河北游客刘世荣初到天池,已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薄薄的白雪在山上覆盖,就像仙境一样,跟这个瑶池应该说是天山的名字跟这样的景配在一起是浑然一体的,真的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山西游客任女士说:“第一次来天山天池,正好赶上下雪,也好也不好,挺遗憾的,也看不见天池湖面了,啥也看不见,但是能赶上2017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棒棒哒。”

  据了解,今年新疆天山天池的初雪较去年同期相比提前了10天到来,最低气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摄氏度左右。

作者: 吴卓胜 薛凯 来源: 央广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