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新疆博州150余万亩棉花陆续开采

发布时间:2017-10-11 10:28:07

    9月22日10时,博乐市华棉有限公司开秤收新棉,满载棉花的大卡车一一有序进厂、检验、卸货。当日,该轧花企业收新棉98吨。目前,博州150余万亩棉花陆续开采。

    博乐市华棉有限公司是中棉集团廊坊储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位于博乐市达勒特镇。该公司副总经理徐艳辉说:“新疆棉花品质好,具有色泽白、杂质少、纤维细且强度高、总体比较均匀等优点,今年我们计划在博乐市收购皮棉5000吨。”

    忙着交售新棉的棉农秦光虎告诉记者:“今天,棉花亩产较高,估计400公斤左右。这次我交售5吨多棉花,每公斤收购价6.4元,算是一次不错的小丰收。”

    博州农业局副局长胡宗清说:“近年来,博州及时转变棉花发展思路,把生产重点放在提高棉花品质、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上,进一步促进棉花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坚持以提高棉花种植效益为突破口,采取行政推动、技术服务、示范引导等方式,狠抓田间作业质量和各项技术措施的落实,使全州棉花田间管理质量和生产效益明显提高。”

作者: 张新燕 王亚萍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