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新疆新源县农牧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17-10-13 15:59:39

  10月3日,25岁的哈萨克族小伙儿多斯布尔?阿尔米亚像往常一样在车间忙碌着。进入新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工作半年多了,每个月4000多元工资,他很珍惜这份工作,一直勤奋而努力。
  多斯布尔是新源县吐尔根乡的牧民,之前一家5口人都靠放牧生活。半年前,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在当地招工,多斯布尔顺利通过体检、面试,进入拆清部工作。
  “放牧清苦不说,收入还不稳定。我能够进企业上班,周围的人都很羡慕,不仅收入稳定,公司福利也不错。每个月有270元至300元的伙食费补贴,过节还能收到礼物。”多斯布尔眼含笑意地说,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满足。
  据了解,新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2016年入驻新源县,占地332亩,总建筑面积221334.44万平方米,是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光伏制造商,在增加新疆生产基地后,在全球共有六大生产基地,业务涵盖了单晶硅棒、硅锭、硅片、电池片生产以及高效单多晶光伏组件制造。新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级单晶硅棒,总投资25亿元,可年产单晶硅5GW。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第一期3GW单晶生产车间于2016年6月正式投产。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彭波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有员工1600余人,95%实现了本地化,其中少数民族员工占到54%。
  彭波说,公司的普通操作工试用期为1至3个月,经过培训,熟练上岗后的初级工工资在4000元左右。每位员工都可以凭借业绩表现和不断地学习,通过考试晋升职级。
  阿德力江?克孜尔是别斯托别乡喀拉苏村村民,去年9月进入公司后,因表现优秀,现在已是拆清部的班长,管理3个班40多名员工,他的收入也达到5000多元。
  “只要能干、肯干,就能在企业里实现自身价值。”阿德力江告诉记者,以前他在别的地方打工,得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招工后就跳槽到这里,一来因为离家近,二来也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驻地位于别斯托别乡,当地许多农牧民都会优先选择来这里务工。自去年该公司招工以来,别斯托别乡已有153人在这里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其中不乏贫困户。
  23岁的杨玉东家住别斯托别乡别斯托别新村,进公司前一直干个体,收入不稳定。来公司快一年了,他刚参加完中级工的考试,很快就可以晋级了。
  记者在厂区看到,公司三期项目厂房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明年投产后,可解决当地3000人就业。

作者: 王志华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