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若羌楼兰机场试飞成功 正式通航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7-12-26 16:44:51

    12月22日,新疆若羌楼兰机场迎来首架民航客机,上午12点20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B-1736号空中客车波音737-800飞机在楼兰机场平稳降落,若羌楼兰机场试飞工作正式开启。

    14点20分,客机再度起飞,开始为期3个多小时的试飞工作。据悉,试飞是用民航客机检验机场的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使用细则和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空管设施、助航灯光等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机场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和飞行区标志、标线、标记牌、标记物的标绘设置、了解机场净空情况。

    随着波音737-800客机在若羌楼兰机场上空屡次进近、下降、起飞、巡场……在机场空域内进行多个科目的试飞。17点30分许,历经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客机顺利返航,平稳降落在机场。

    若羌县委书记宋学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阿不都拉等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向机组人员表达谢意,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今天第一次上飞机,非常高兴,虽然是试飞但过不了多久我们若羌也通飞机了,我们出去旅游、工作,外面的亲戚朋友到若羌来,都特别方便,还有我们若羌红枣往外运的时候也很方便快捷。”参加登机试飞的自治州级劳动模范努尔比娅?买买提明说。

    “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若羌人,今天登机试飞,感觉到非常自豪,之前受交通等方面的影响,平时出差、旅游出行路程长、耗时多,有一定的局限性,现在若羌有自己的机场,有自己的飞机,将会极大地方便了各族群众出行,相信我们若羌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若羌县政协委员魏虎仪说。

    试飞结束后,试飞领导小组召开讲评会,试飞结果显示,若羌楼兰机场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机场相关设施、设备均符合要求,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若羌楼兰机场已经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

    据了解,若羌楼兰机场是国家民航局、新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场址位于若羌县城西侧,距县城中心15公里。若羌楼兰机场投入使用后,拟用机型为A320、B737 系列飞机、ERJ-190、ERJ-145、CRJ-200等系列飞机,可满足2020 年年旅客吞吐量12 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80 吨、年起降1558 架次的运行需求。

作者: 王勇强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