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2018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01-02 12:43:39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新疆台办主任阎梅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值此2018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海内外各界新老朋友以及所有对台工作部门的领导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在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为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一年来,新疆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谋求“两岸一家亲”、构建命运共同体为宗旨,不断推进、务实开展新台经贸合作和新台各领域交流,坚持不懈做台湾人民工作,坚定不移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坚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一年来,新疆持续加强基层、青年交流。巩固深化新台两地青年学生的体验式交流,让新台两地学生在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考察中畅叙友情,在亲身领略新疆的自然风貌与风土人情中,感受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的新疆。广泛凝聚在疆台胞,深入开展以“进台企、话亲情、维稳定、助发展”为主题的走访调研活动,服务台商台企。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新疆资源和区位优势,吸引台湾经济工商界人士来疆发展,推动新台经贸、产业、旅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大力宣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和中央对新疆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日益改善的投资环境。积极为广大台商参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搭建平台、创造便利条件。积极回应台湾社会各界对“一带一路”的广泛关注,增进台湾民众对新疆的了解。

    新年的钟声由远而近,新时代的召唤扑面而来。2018年,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秉持 “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民间、青年交流,与台湾同胞携手推动新台两地交流交往。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同心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疆贡献。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