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阿克陶6500名干部住农家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8-02-26 16:38:46

    2月20日清晨,在阿克陶县巴仁乡克孜勒吾斯塘村村民阿卜杜热西提?马木提家的炉灶旁,阿克陶县老干局干部唐虔诚正在为一家人准备早餐,锅里煮着前一天他从巴扎上买回来的土鸡蛋。唐虔诚将牛奶和酥油盛进碗里后,又拿起刀将篮子里的馕切成块。不一会儿,一家人就围在炕桌边一起享受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希望大家喜欢,尤其是阿卜杜热西提大哥,每天早餐你一定要吃鸡蛋,身体不好就要多补充营养。”唐虔诚将鸡蛋和热腾腾的牛奶放在阿卜杜热西提面前。阿卜杜热西提感动地说:“小唐,从前我们没有养成吃早餐的习惯,胃也落下了毛病。这几天,你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们每天都能吃上这么好吃的早餐,真的好幸福啊!”

    从2月9日起,阿克陶县6500名党员干部带着行囊、礼品和祝福,奔赴全县各乡镇村开展“新春基层行”活动,他们住进农牧民家中,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惠民政策,同时帮助村民打扫卫生、一起置办年货。

    在巴仁乡阔洪其村村民阿依斯古丽?卡日的家里,阿克陶县社保局干部漆志文帮她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阿依斯古丽的丈夫在内地务工,院子里堆满了杂物和建房后的废弃材料,她一个人带着孩子没有时间收拾,漆志文住进她家后,花了一上午把小院收拾利落了。看着漆志文为自家贴上了“福”字、春联,还挂起了红灯笼,阿依斯古丽开心地说:“老公告诉我,内地过春节的氛围非常浓厚,没想到今年这里也和内地一样热闹,家家户户都贴春联、挂灯笼,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党的十九大出台了各项惠民政策,这些政策像春风一样向咱们这里吹来,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一定会脱贫致富,迈入小康生活。”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乌尊拉村村民阿不都热西提?马木提家里,阿克陶县委宣传部干部于德海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前来聆听宣讲的还有十几位村民。于德海拉着阿不都热西提的手说:“大叔,今年您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情况我已经向组织汇报了,您放心,您家里的春耕困难一定会很快解决的。”

    在皮拉勒乡琼巴什村村民沙克?吐地家,皮拉勒乡干部薛东正在给孩子们发新年礼物。沙克有三个孩子,现在都是学生,学习用品自然是他们最需要的,薛东给每个孩子买了新书包和文具。目前,沙克在村里的一家木料厂务工,妻子吐丽地姑丽?依门则在村双语幼儿园担任厨师。前不久,吐丽地姑丽喉部查出患有肿瘤,薛东正在给她联系医院,准备这两天办理住院手续。薛东不停地安慰着吐丽地姑丽:“要树立起对抗病魔的信心,我们就是你坚强的后盾。”

    从大年三十开始,阿克陶县干部住农家为村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79134场次,聆听群众达到了375293人次,先后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16225件。同时,还组织医疗队深入乡村,为贫困群众义诊。目前,共为540名贫困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发放了价值7500元的药品。

作者: 刘维 张云超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