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库尔勒:集中整治孔雀河中下游两岸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02 15:21:37

    拆除非法泵站、构筑物、电力设施,填埋非法机电井……2月27日,在孔雀河普惠农场段的两岸边,铲车、挖掘机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

    2月24日,库尔勒市在包头湖农场、普惠农场分别召开了落实孔雀河中下游影响生态突出问题整改处置工作联合执法推进会,对近期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孔雀河中下游两岸(库尔勒段)生态恢复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印发了《关于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含孔雀河中下游)范围内联合执法的通知》。

    根据工作安排,库尔勒市成立了由林业、水利、农业、国土、公安、电力等部门和塔里木河流域巴音郭楞管理局、乡镇场组成的两个联合执法小组,于2月26日起,集中对孔雀河中下游(库尔勒段)两岸非法取水口、泵站、侵占河道构筑物、电力设施及胡杨林区非法打井、开荒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保护和恢复孔雀河中下游两岸(库尔勒段)区域内的生态环境。

    笔者在孔雀河普惠农场段附近看到,孔雀河两岸林地内很多房屋、围墙、机井上都写上了“拆”字。

    据介绍,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需要对普惠经济牧场至普惠农场段河道两岸公益林、生态林范围内非法机电井、非法打井和开荒、侵占河道构筑物(桥)、开荒地、电力设施以及塔什店镇至普惠农场段河道两岸一公里范围内非法取水口、泵站、侵占河道构筑物(桥)、电力设施等依法依规处理,对非法建筑物、私建的泵房和取水设施全部拆除,对非法机电井填埋,对非法开荒的土地退耕,全面恢复孔雀河生态环境原貌。

作者: 汪涛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