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伽师县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减轻患者就医压力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3:35

    针对农民先垫资后报销经济负担重的问题,伽师县根据《喀什地区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出台本县域农民“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进一步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减轻患者就医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

    据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伽师县农民,持医保卡、有效身份证件在县人民医院、维吾尔医医院、妇幼保健站、乡镇卫生院等县域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后,无需缴纳住院押金,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服务。

    患者出院时,交付个人费用,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社保补偿部分。对于不支付个人费用的农民,定点医疗机构建立住院患者逃费、赖账等黑名单制度,对已列入黑名单人员及时报社保部门进行备案,今后将不再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等优惠政策,急危重伤病患者除外。

    此项优惠政策伽师定点医疗机构于4月5日起开始执行。

作者: 庞东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