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库车县拜什格然木村: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3:00

    “多亏了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干部,我家的庭院有了新的变化!”55岁的乃买提?卡日笑着说。

    正值春耕时节,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村民乃买提?卡日正是在政府“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的倡导下,发展庭院经济,致富脱贫。乃买提?卡日是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的村民,以前农闲时,就四处打零工,没活干就在家里闲着。今年2月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他的院子有了“大用途”。自治区教育厅驻拜什格然木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对乃买提家的庭院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将葡萄、小白杏等林果种植和羊、鸡等养殖相结合,打造了一块以庭院用地为场所的小型种植养殖基地。

    “为了能增加收入,驻村工作队帮我一起计划、落实,让我享受了很多政策,还安排我培训。”亚森高兴地说。

    为推动庭院经济的发展,拜什格然木村计划建立健全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人力方面:庭院经济对劳动力要求不高,时间充裕,妇女和老人均可从事,主要在家里劳作便于管理;技术方面:选定示范户,科学规划,一户一案。同时将长期开展技术服务和咨询活动,为庭院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自治区教育厅驻拜什格然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吐尔逊•吐尔洪:“在庭院经济的发展方面,我们要引导村民把自家庭院规划好、利用好,逐步形成小规模、大群体的庭院经济发展格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通讯员 张萌)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