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裕民县:美了环境乐了百姓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1:59

    “谢谢驻村工作队帮我家拆除危房。之前就想着拆掉,但造价太高,一直荒废着。这次工作队集中拆除破旧房屋,真是太好了。”4月9日,裕民县江格斯乡南村村民张雷说。

    日前,裕民县委宣传部驻江格斯乡南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发现,不少村民虽然已经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但以前的老房子还依然存在,因为年久失修又没人居住,已破烂不堪,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

    如何优化村容村貌,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入户了解之后,在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租赁铲车拆除破旧房屋。

    70岁的村民邓国智也是这次清理工作的受益者。几年前他家的新房就建好了,以前的老旧房屋一直无人居住。之前想找人清理,但花费太高,一直没动。这次村上统一清理,解决了邓国智一大难题。

    在拆除破旧房屋时,村民旧房的门窗、椽子还有用,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就一起帮忙,虽然天气比较冷,但大伙干劲十足。

    此次清除工作,也得到了村民的积极配合,大家自发地清理垃圾,既净化了村子的环境,也为村民搞好庭院建设奠定了基础。

    南村工作队今年驻村以来,迅速投入工作,帮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方向,还以谈心、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疾苦,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开展了送政策、送服务、送文化、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

    “驻村工作队就是要为百姓办好事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南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卫智说。

作者: 李明胜 郝亚娟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