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奇台建种植技术核心区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9:48

    今年,奇台县建立60万亩小麦、玉米全程机械化综合配套种植技术核心区,推广机械化精少量播种和种肥分离技术,助农增产增收。

    4月9日,在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正在为玉米种植户王福基传授玉米精少量播种和种肥分离技术。王福基说:“去年采用精少量播种技术,玉米产量和品质都比以前要好。”

    据了解,今年春播,奇台县投入种肥分离播种机152台,建立小麦、玉米全程机械化综合配套种植技术核心区,目前已完成种肥分离、精少量播种作业面积6万亩,辐射推广面积60万亩。通过春小麦出苗长势来看,出苗率达到90%以上,苗齐苗壮,长势喜人。

    王新平是半截沟镇腰站子村种粮大户,每年种植冬春小麦在500亩以上,今年应用精量播种种肥分离技术后,每亩地播种量减少到3公斤左右,仅这一项就能亩均节省成本大约30元。王新平高兴地说:“今年春小麦播种期间,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不仅节省了种子,麦苗长势也好。”

作者: 白云峰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